2018-05-06

荷蘭的花花世界: Keukenhof 花園遊記

來荷蘭不看鬱金香會不會很遜?為了不留遺憾,我們今天來到有「世界最美麗的春天花園」之稱的 Keukenhof大開眼界。




Keukenhof的賞花期在每年的三月底至五月上旬,以荷蘭「國花」鬱金香 (Tulip) 為主,各種顏色、品種的鬱金香多到目不暇給 (當然,觀光客也多到「目不暇給」)!


十分氣派與現代感的園區入口


整座花園比想像大很多,據官方資料,Keukenhof最早為某貴族的御用菜園,1641年Keukenhof Castle建立,1857年該城堡的花園經過翻新,當時所採用的英式景觀設計,即為今日花園的基底。1949年,一群荷蘭花農與花卉出口商催生並改造Keukenhof成為一座春天花園,目的在促進他們的商業貿易 (就是「花博」啦)。

Keukenhof於1950年開幕時便一戰成名,許多荷蘭皇室成員與組織都是其支持者,目前花園共分成七大區域,其中五個都以皇室成員的名字命名,包括 the Queen Wilhelmina, Juliana, Beatrix, Princess Irene, 以及現任國王 Willem-Alexander,所以花園本身亦展現荷蘭貴族的園藝品味。


例如,園中有好多圓錐狀的樹...


還有像冰棒一樣的樹...


以及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迷宮!

這座湖島的設計跟Utrecht的Wilhelmina公園如出一轍

花卉除了是荷蘭最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也在荷蘭人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據我們觀察,許多荷蘭人平時就有用花朵裝飾居家的習慣 (而且很多時候都不是鬱金香喔:p),喜歡在自家小小的陽台或後院搞搞園藝,自成一個「花花世界」(他們會被說這是在搞小確幸嗎?),我想,鬱金香之於荷蘭人,絕對沒有梅花之於華人,或櫻花之於日本人那樣沉重,它們就是可愛、美麗的花朵,用來怡情、賞心悅目,培植得好更可以拿來賣錢,何樂而不為?
 


 
 
 








除了室外園區,還有許多室內的花藝展,周邊的設施相當完備,每個主題區都有餐廳、紀念品店等供遊客駐足,還有不少小朋友的戶外遊戲區,頗富野趣,尤其歐洲人喜歡隨處找塊草皮躺下享受日光浴或是發發呆,置身在整個環境的氛圍裡。


還有荷蘭的街頭管風琴獻藝,好聽!



園區之外就是荷蘭明信片上最夢幻的花田了,聽說可以在附近租腳踏車,一路從花田騎到海邊,由於今日的陽光實在猛烈,而且已近花季結束的時間,我們決定把它列為明年的春遊項目,期待再相會囉! 








 資訊來源:Keukenhof官網 https://keukenhof.nl/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