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

Meet Bunny at Easter

今明兩天是Easter復活節假期,雖然是一個宗教節日,但感覺像我們過中秋一樣,前兩天便出現「返鄉」車潮,今天大樓裡更安靜許多,不少人出門玩去了。趁此機會,我們也到鹿特丹的博物館公園走走,園裡的植物健在,只是樹頭枝芽懶著,一副不捨從冬日醒來的模樣;一廂的Kunsthal Museum卻被遊客擠得水洩不通,在爭看一個叫做hyperrealism sculpture的展覽。避開人潮,我們走到博物館後方與伊拉姆斯大學醫學中心之間的草坪,眼前赫然出現三隻銅製的巨型Bunny,以惹人尖叫的卡哇依姿態叫喚過往的行人:「Happy Easter Holidays!」、「嘿,你們看過Easter Bunny吧?」









Bunny神態自若地讓這些又驚又喜的人拍完照之後,向我們使了個眼色,把我們的目光引到馬路對面:「啊,我知道,那是有名的Euromast,1960年代建造,是當時最高的瞭望塔」、「好啊,就上去看看吧」。




登塔之後,才明白Bunny的用意,原來站在這裡所看到的景象是如此開闊、明朗、與眾不同。而撒落的陽光不經意就將眼下這一切之於一切的景象濾上瑰麗的色彩,於是乎其中任何偉大與渺小的寓意都不能教人一眼望穿。










在陣陣冷風吹襲的高塔上,距離使我們看不見Bunny,看不見他的自若與帶著友善的卡哇依,如果還想見他一面,那就只能回到地表。我們嘗試呼叫Bunny:「Bunny,我們已從高塔下來了,但因為剛剛排隊花了兩個多小時,現在已是下午三點,我們還沒吃中飯!」霎時,在原地的Bunny轉過身,敏捷地用後跳上兩步回傳:「不急,你們的前方正好有座花園 (Het Park),花園裡有間老別墅,現在是家叫作Parqiet的餐廳,裡頭的荷蘭菜不妨一試」。







「是嗎?那我們就不客氣了,先祝你復活節快樂,我們等下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