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9

杯子控



在受到一個投稿被拒的「打擊」之後,Dolby 說我要做什麼都可以,只要可以讓自己好過一些。

我的直覺慾望是,我想要一杯咖啡,黑咖啡,因為為了健康的理由,我已經戒咖啡很久了,現在,我只想喝一杯熱熱的黑咖啡,而且我想要用一個好看、溫暖的杯子來裝這杯咖啡。於是,Levon陪我到附近的Xenos找杯子,來回走在店裡的杯子區,每個杯都好好看,都讓人愛不釋手,拿起一只杯子馬上幻想用它來喝咖啡的情景。

這讓我想起小學的時候,媽媽帶我去百貨公司或家電行買水壺,通常都在新學期開學之際,也就是現在,只不過,當時眼巴巴看著架上水壺的我不為什麼,不為取悅,不為遺憾,不為讓自己好過,只是單單看到水壺就喜歡,如小學生喜歡去文具店,看到各式各樣的筆、鉛筆盒、小本本就莫名興奮,世界因此成立 (只要在文具店,就連圓規這種跟數學有關的東西都有了一絲美感呢)。

喜歡一個東西,一件事,甚至一個人,是可以沒有理由的。從小喜歡水壺,到大一點喜歡杯子,都說不出什麼理由。反過來,被喜歡以及不被喜歡,要有什麼理由?再多理由也改變不了事實,對吧?

對!就是它和它,我要的杯子,不,是我的杯子,裝著熱熱黑咖啡的杯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