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

歐洲熱浪與我的15年小汗巾

熱浪再度席捲西北歐,溫度計目前顯示33.5度C,一如去年夏天,但體感溫度大概破40了...

我們在沒有冷氣的頂樓公寓內,以許多歐洲人習慣的方式,仍舊坐在桌前面對各自的論文寫作,只是汗水毫不客氣自胸膛、腋下流出,不間斷地,在我們打出的字與字之間,從早到晚,逼著早已赤裸的我們得不斷起身、補水、擦汗,然後坐下,等著汗水再度立即滲透。此時,公園的老羊小羊都躺到樹下了吧,烏鴉張嘴,天鵝爸媽帶著一對孩子窩居橋下的家,還有其他急待降溫的動物,要去哪裡?

昨天拿出我的小汗巾,驚覺它已經十五歲了,從在台灣某家百貨公司花車買到它開始,它就是我的消暑良伴。將小巾浸上水龍頭的水,擰乾,用它擦去身上黏膩和惱人的蒸氣;不論用哪一面擦拭,不論做多少次,它都報給我一個可愛的微笑,好像在替這天氣緩頰:「辛苦啦,再一會兒就好」,然後臉貼臉把一陣清涼意遞到我的臉、我的頸、我因酷熱而極度敏感的皮膚和神經。



















謝謝你,小巾,原來我們可以這樣一起度過歐洲熱浪,一如曾經。

我們一起度過,

我們都要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