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Open Access On-Trend






今天學校傳來訊息,得知荷蘭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in the Netherlands,荷文簡稱VSNU)與牛津大學出版中心(Oxford University Press)針對學術期刊無償開放(Open Access)以及合理定價付費(affordable)部分所進行的協商破裂,主要原因在於VSNU拒絕讓荷蘭學者被學術出版商剝二層皮。VSNU致力在2020年前促成學術期刊資源全面開放,儘管OUP持相反的意見與態度,但從歷史的經驗我們已看到,任何想把知識壟斷以塑造權柄的慾望,終將被奮起的潮流掩沒,思想的承傳與創進,始終於開放的胸懷與互助的行動中被實現。


Open Access概念:
荷蘭大學協會新聞:
http://www.vsnu.nl/en_GB/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